close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孫記四川涼麵不只是賣涼麵而已,真正的招牌其實是綜合麵,但其實他家湯麵都好好吃,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瘦肉麵,很久沒有來吃了,因為夏天大清早比較不會想吃熱食,吃湯麵真的會滿頭大汗,地址是在中清路上,但其實是在中清路上在靠近育德路的一條斜斜的小路進去的,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是吃中清路的路牌?這裡是一個很小型非常迷你的菜市場,一眼就能望穿的那種~我不是在地人所以不太清楚這個市場的歷史,但是據我所知,這一帶之前其實是一個超大的市場,各種南北雜貨都有賣的那種市場,但那應該是在我還沒出生以前的事情了....至於後來為什麼演變成現在這樣我也不是很清楚~但我大姑姑就住在這附近,大姑丈跟這家麵店的老闆是老友,大姑姑也一直力薦他們家的餐點,若說跟大姑丈是老友的話,那麼經營應該超過一甲子的時間了,若沒超過一甲子那麼也將近一甲子了!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沒有華麗的裝潢~就是在市場口的一家麵攤,所有的成本都反映在售價上了,超級無敵平價,因為他家的份量真的很大,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冷氣,但是真的平價並且真材實料,就算是夏天,也永遠有人潮,死忠的粉絲還真不少呢!這家是總店,另在科博館附近也有一家分店,但我們習慣來市場這家吃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照片是2023/9/25拍攝的,目前的價格是這樣,之後肯定還會漲價的~現在萬物齊漲,這個價格他們也真的是盡量吸收了!因為他們用料真的完全不小氣呢!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採先點單先結帳後出餐的方式,畢竟來來去去的人很多,這樣他們比較好作業啦!全貌大概就是這樣~桌數沒有很多桌,後面還有幾桌,順帶一提敢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辣椒,我夏天吃湯麵不會加辣椒,因為不喜歡滿頭大汗的感覺XD但是冬天去吃的話天氣冷冷的加點辣椒真不錯,他家的辣椒很香,也有在賣,但是用餐這天坐在座位上共聽到三組人詢問要買辣椒的事宜,老闆表示已完售且最近辣椒缺貨,看來想買辣椒也是得碰碰運氣耶!翻桌率算是蠻快的,雖然很忙碌,但是所有的工作人員態度都非常親切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湯麵都有分細麵跟寬麵,我一直以來都是吃細麵,老爺點了寬麵~結果其實根本就是陽春麵XD還是細麵比較好吃啦!這天我們倆都點瘦肉麵,我真的很喜歡吃他們家的瘦肉,軟嫩又好吃一點都不柴~但是他家的豬肝也是喔!綜合麵的話因為有蚵仔,所以我不敢吃,所以我有幾次都是點綜合麵不要蚵仔XD(很愛為難老闆就是我本人),老闆人超好~會把蚵仔換餛飩給我,但是這天沒有想吃豬肝~想吃抄手,所以就當好顧客沒有為難老闆了!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不過離我們不遠啦~所以其實很常都可以來吃,所以我們經常換著吃啦!這天原本也不是要來吃他家,因為原本要去吃的那家早餐店周日沒營業,我們又剛好要去參加少爺的班親會,孫記剛好在學校附近,我們就想說那就來吃孫記吧!好久沒吃了!運氣還不錯,到了之後剛好還有一桌空桌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老爺點的寬麵~其實就是陽春麵~但是內容物跟湯頭其實都一樣~但我個人就是比較喜歡細麵的口感啦!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今天捨棄豬肝點的抄手~辣椒要自己加,他家餛飩味道不錯~但是我現在的第一名是和美的祐福手打餛飩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老爺本人是豬血愛好者~所以他點了乾豬血,乾米血很常見~乾豬血目前還真只有在他家看過~很特別~但我覺得畢竟不是魯的,豬血本身又有點厚度,所以川燙過後中間其實沒有味道,我個人是沒有很愛,不過老爺本人對這道乾豬血非常滿意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後悔多點了滷豆干~根本之不下XD雖然老爺就是我的胃~最後也是靠他吃完了!但是他就是會念一下說我每次都大心肝點一堆又吃不完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他家滷味表現我覺得就是普通~很多人推薦他們的麻醬麵但是我們卻從來沒吃過,因為每次都下定決心今天要吃不一樣的~但是最後到現場看到一碗碗冒著白煙的湯麵就馬上屈服想吃湯麵了XD涼麵的話因為有芥末所以我不敢吃~但是敢吃芥末的朋友都很喜歡他家這種川味涼麵的味道喔!我就怕芥末那種味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?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所以我無緣他家的涼麵啦!但是一家店如果有一種產品可以抓住我的胃,我就會一直回來吃了啦,所以在精不再多啦<台中美食>百元有找大份量海陸湯麵-孫記四川涼麵

 

孫記四川涼麵總店

地址: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197號

電話:0976-548165

營業時間:週二~周日 07:00~13:30

 

孫記四川涼麵博館店

地址:台中市北區博館二街26號

電話:0952-808248

營業時間:周一~周六  10:00~14:00 / 17:00~19:30

兩家店的營業時間不一樣有錯開,所以基本上周一~周日都可以吃得到啦!看自己的行程調整囉!一碗百元有找的海陸湯麵真的千萬別錯過啦!!!


arrow
arrow

    環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