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我真的超級愛吃安東燉雞~好像每次去首爾都去吃XD

去年11月剛開航的時候去也有吃~啊就真的很好吃咩XD

其實在台灣也可以做~韓國超市都有賣安東燉雞醬

作法說真的也不難~但是每次去還是想去現場吃啊!!!

題外話~2022/11去的時候,整個明洞感覺還很蕭條

大概只有50%的店家而已!時隔半年再去明洞已經恢復以往的熱鬧了!

雖然很替韓國開心~但是心裡還是很想念沒什麼人的首爾

這樣逛起來比較舒心~但是熱鬧的明洞又是另一番風味啦!

啊~題外話說完就回歸正題了~今天的主角是安東燉雞啦XD

安東燉雞顧名思義就是來自安東的燉雞~起源於慶尚北道安東市

因此才命名為"安東燉雞",最經典的絕對是吸飽甜辣醬汁的韓式冬粉

安東燉雞使用雞肉.馬鈴薯.紅蘿蔔.大蔥和洋蔥還有各種蔬菜燉煮而成

而靈魂醬汁安東燉雞醬甜甜辣辣的完美比例~秘製醬料超市就買得到啦!

這可以撫慰在台灣吃不到安東燉雞的胃啦XD

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看看這盤安東燉雞~真的很適合來一碗白飯,超級速配

可惜我們這次只有兩人,這一份光兩人要吃完就很撐了

實在沒有辦法再點一碗白飯了!單吃的話吃到後面口味確實有點重XD

不過店家都會給一壺冰水啊~喝個水又可以繼續吃了啦!

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當然是先拍張假掰照然後就開始瘋狂開動了啊~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安東燉雞原本在明洞有三家分店~但是疫情過後目前僅剩一間

不過還好很大間~有三層樓高!不過用餐時間還是人滿為患喔!

菜單有韓中英三種語言~不用擔心看不懂菜單!

已經漲價了但是我覺得也不貴~這份2~3人的無骨燉雞韓圜36000

味道真的還是很好!雞肉不會有那種不新鮮的雞臭味

馬鈴薯也是恰到好處的入口即化,如要說缺點我覺得菜太少肉太多了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我喜歡吃菜多一點啊!在韓國很少可以吃到熱蔬菜~燉雞裡有但是量不多

燉雞裡面冬粉不少~吸飽靈魂醬汁的冬粉真的超級好吃的

為了要吃冬粉所以真的無法再點一碗白飯也是有點可惜

下次人多一點的時候再來點白飯配~但是我們現在都不太流行一行人出行了

主要是這年紀的我們朋友都結婚生子了~大家時間要湊一起有難度

所以已經很難得有機會跟之前一樣一次出行就十幾人那樣多了

雖然一次要處理十幾個人的機票住宿交通什麼的真的是很繁瑣

但是還是有點懷念大家一起旅行的時光~要在大團圓不知道要到何年馬月了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我大概是年紀大了~不是在介紹美食嗎?怎麼突然又感慨起來了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回歸正題~我真的蠻喜歡吃韓式冬粉的,我喜歡這種很Q的口感

所以我超級喜歡吃韓國拌雜菜,這種真的非常韓式的家常料理

在很多韓餐食堂都可以吃到,街邊的小吃也可以買得到

我這是在往安東燉雞的路上的攤販買的~說實在的不怎麼樣

但是姐吃的不是食物~是愛!哈哈哈~我就是純粹很愛吃雜菜而已

其實雜菜的作法也跟安東燉雞一樣很簡單~但我就是懶啊

等我下次有做的話再來個食譜分享跟成果分享,但我真的很懶不知道多久以後才會生出分享文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 

<首爾美食>安東燉雞

疫情過後到明洞覺得整個很蕭條時,看見依然營業的安東燉雞很感激

很感激它辛苦地撐過嚴峻的疫情,雖然收到剩一家但是還能吃到真的很感激

美味的食物是最能撫慰旅人疲憊的心靈雞湯~激推到首爾千萬別錯過這道美食啊!

明洞安東燉雞 명동 안동찜닭

地址:서울 중구 명동10길 3

時間:11:30至23:30(全年無休)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環妃 的頭像
    環妃

    環妃的daily show

    環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